首頁 要聞 綜合

戰爭型態多元 蔡英文盼建軍整備要與時俱進

總統蔡英文(中)20日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授階典禮,為晉任空軍二級上將的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鄭榮豐(左)授階。(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中)20日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授階典禮,為晉任空軍二級上將的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鄭榮豐(左)授階。(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0日表示,隨著國際情勢和科技發展,戰爭型態更加多元,國軍的建軍整備必須與時俱進,未來無論是國防自主政策還是軍事改革,都要加緊腳步進行,讓守護國家的力量更加堅實。

蔡英文20日在總統府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授階典禮」,她頒授「二等寶鼎勳章」給新任總統府戰略顧問張哲平,並為晉任空軍二級上將的鄭榮豐授階。

她致詞時特別感謝他們兩位長期以來對中華民國國軍的努力與貢獻;蔡英文說,張哲平過去擔任空軍副司令、司令、副部長等重要職務,對空軍建軍備戰,有許多的建樹,他在國防大學校長任內,對推動軍事教育發展和人才培育上,也同樣不遺餘力,為國軍注入許多的年輕新血、優秀幹部。

她說,透過頒授「二等寶鼎勳章」,肯定並感謝張哲平的付出。她最近也請張哲平擔任戰略顧問,期盼張哲平務必對國軍持續提供建言,讓國軍更加進步。

蔡英文也提到,鄭榮豐是國軍的優秀人才,是首批遠赴法國、換裝幻象2000戰機的種子教官,也是試射第一枚雲母飛彈的戰機飛行員。過去鄭榮豐也擔任過空軍參謀長、空作部指揮官、空軍副司令等重要職務。本次晉任除了肯定他對國軍的貢獻,也代表將會有更多重大的任務,需要鄭榮豐一起努力推動。

蔡英文說,隨著國際情勢和科技發展,戰爭型態也更加多元,國軍的建軍整備,也必須要與時俱進。未來無論是國防自主政策,還是軍事改革,都要加緊腳步進行,讓守護國家的力量更加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