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民眾黨不推台中市長候選人 11新人搶中間選票

台灣民眾黨臺中市黨部22日宣布今年大選臺中提名11位候選人。(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灣民眾黨臺中市黨部22日宣布今年大選臺中提名11位候選人。(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臺中市年底大選藍綠提名過程競爭激烈,搶攻第三大黨的台灣民眾黨,22日由台中市黨部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台中提名11位候選人,期待能在淺藍、淡綠之間衝出議員選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回應媒體提問強調,台中不推市長候選人,沒有所謂的母雞也就不會有藍白合的問題。

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回應媒體提問強調,台中不推市長候選人,沒有所謂的母雞也就不會有藍白合的問題。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回應媒體提問強調,台中不推市長候選人,沒有所謂的母雞也就不會有藍白合的問題。(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堪稱台灣選舉中的「搖擺州」,市長大位已經歷四次政黨輪替。台中市黨部主委郭達鴻表示,台中市民對政治敏感度較高,且中間選民比例相對多,這些都是過去藍綠兩黨無法獨霸的原因;對民眾黨來說則是一個很好的戰場,獲得中間選民認同就能取得席次。年底選舉將力拚藍綠兩黨議會不過半,民眾黨有機會成為關鍵少數。

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表示,台中市正式提名9位市議員參選人,包括西屯區張仲翹、南屯區洪鑫任、北屯區邱于珊、中西區許瑞宏、東南區林俊凱、大里霧峰區江和樹、大肚烏日龍井的魏嘉慶、太平區葉諾凡及雅潭神區的張睿倉。知名度雖不如藍綠兩黨參選人,但沒有地方派系的包袱,也不受限於意識形態,經黨內初選評鑑確認提名。

目前這些候選人都已開始接受民眾陳情、辦理會勘、解決問題,已經準備好進入議會。另外北區與平地原住民22日也確定提名,分別為林欣德和洪志明;相信這11位優秀的候選人將衝擊台中市議會選情,為市民擺脫藍綠提供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