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瓜地馬拉外長誓言挺臺 立委:臺灣別小看自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儘管中共近年不斷拉攏中南美洲國家支持,瓜地馬拉外交部長日前強調,瓜國「絕對」會與臺灣維持外交關係。立委林楚茵23日表示,這陣子國際社會對臺灣的肯定和支持,證明了臺灣不要小看自己在國際上受到的關注,也會全力維護與友邦的關係。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3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有媒體問到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布卡羅(Mario Bucaro)日前接受日經亞洲採訪時表示,與美國和臺灣的關係對他們來說是最重要的;希望地區和平、臺灣人民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會繼續支持臺灣。

林楚茵表示,這陣子以來國際上的自由民主陣營對臺灣的肯定跟支持,無論有無邦交,都派了國會議員、地方首長等來臺,充分證明了臺灣不要小看自己經濟、國防等領域在國際上受到的關注。

林楚茵認為,不論是有邦交的瓜地馬拉或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的無邦交國家,對臺灣來說都是非常重要且需要的力量,因此持續希望有更好的進展,也會全力維護友邦關係,對於瓜地馬拉外長的說法,「當然是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