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傳烏克蘭攻擊彈藥庫與機場 俄邊境爆炸疏散民眾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據報烏克蘭部隊加強對俄羅斯後勤與機場的深度打擊,俄羅斯與烏克蘭境內的俄國占領區週四(8月18日)晚發生多起爆炸。地方官員說,俄國南部邊界地區一座彈藥庫起火,兩座村莊撤離居民。

「富比士」(Forbes)網站報導,這些爆炸攻擊是鎖定彈藥庫與機場等設施發動,可能會中斷供應鏈與空中行動,進一步孤立在烏克蘭作戰的俄軍,尤其是在烏克蘭南部,基輔當局一直在設法組織反攻行動,以從俄軍手中解放赫松港(Kherson)。

這些攻擊是在日落後發動。在俄羅斯西部距烏克蘭東北部邊界32公里的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提莫諾夫(Timonovo)有一座彈藥庫爆炸,舊奧斯科爾(Stary Oskol)機場也發生火災。

法新社報導,貝爾哥羅德州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說,沒有傳出有人傷亡,但提莫諾夫與附近索洛提(Soloti)村的居民都已「移到安全地點」,又說當局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同時,在位於赫松東方48公里處的第聶伯河(Dnipro River)河岸,俄羅斯新卡科夫卡鎮(Nova Kakhovka)也傳出爆炸。這是烏方24小時內第二度攻擊新卡科夫卡鎮的俄羅斯設施。

目前不清楚爆炸案是否都是烏方發動,但爆炸地點與烏克蘭正在發動的深度打擊行動一致,主要聚焦在烏克蘭南部戰場,同時攻擊哈爾科夫(Kharkiv)周圍的俄羅斯供應中心與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