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不講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才辦雙城論壇? 黃珊珊:當然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雙城論壇爭議大,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赴市議會,針對雙城論壇辦理情形與效益進行專案報告。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質詢時要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態,如果當選市長,敢不敢以台灣為自由民主國家為前提,向中國上海要求不要再講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才舉辦雙城論壇?黃珊珊說,「當然」。

林穎孟指出,她調閱過所有雙城論壇工作內容,但柯文哲專案報告卻故意忽略中共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頭銜,不敢寫出他的頭銜;報告中青年交流部分,也不敢寫出2017年台北市立大學曾參與中國一帶一路校長論壇暨參觀交流,以及2年前邀上海黨委書記到士林、文山區參訪、了解鄰里制度等,涉及統戰內容柯文哲都不敢寫出來。

柯文哲對此回應,「我們都在反統戰、都在反攻大陸」。林穎孟指出,柯文哲報告內容刻意隱藏事實,涉及統戰內容,公然欺騙,而他所謂對話務實則是在幫中共做統戰。

林穎孟詢問黃珊珊,過去柯文哲8年任內辦雙城論壇,多涉及統戰內容,如果未來當選是否繼續舉辦雙城論壇?黃珊珊說,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不可能被統戰。

林穎孟要求黃珊珊,應以台灣為自由民主國家作為前提、並向中國上海要求,不要再講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才舉辦雙城論壇,黃珊珊表示,「當然,我們不是怕統戰的地方,我們是自由民主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