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世錦賽/王子維晉級16強 奪生涯最佳成績

周天成。(Toru Hanai/Getty Images)
周天成。(Toru Hanai/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羽球錦標賽23日進行第二日賽程,我國好手紛紛晉級,王子維擊敗中國選手陸光祖,周天成直落二橫掃加拿大選手何舒(Jason Anthony Ho-Shue),雙雙挺進男單16強。

世界排名第16的王子維對上排名第24的陸光祖,雙方賽前2度對戰王子維皆吞敗。此役王子維首局雖然一開始先下兩城,但陸光祖隨即逆轉並超前,一度將比分拉開至5分差;王子維隨後打出一波8:0反超,但陸光祖也追成17:17平手,王子維頂住壓力,以21:18收下首局。

次局王子維打得也不輕鬆,拉開的分差多次被陸光祖追上,三度被追平,不過王子維記出一波8:2攻勢,奠定勝基,最後穩穩的以21:16奪下晉級資格,不只收下對戰陸光祖首勝,也是他生涯在世錦賽最佳成績(16強)。

周天成橫掃加拿大選手何舒

排名第53的加拿大選手何舒對戰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雙方你來我往,首局互有領先,來到首局後段,周天成逐漸將比分拉開,以21:15先下一城。

第二局一開賽,周天成就打出一波6:2,隨後穩穩拿分,以11:6率先取得技術暫停;下半場開始,何舒奮力追趕,一度追到僅剩3分差距,不過最終還是由周天成以21:12收下勝利。

在男子雙打部分,我國兩組好手皆取得晉級資格,李哲輝與楊博軒以21:14、21:17打敗荷蘭組合吉爾(Ruben Jille)與范德拉克(Ties Van Der Lecq),楊博涵與盧敬堯則以21:11、21:9擊退西班牙組合孟羅伊(Joan Monroy)與皮里斯(Carlos Piris)。另外,混雙組合楊博軒與胡綾芳也順利晉級到下一輪

可惜的是,我國女將白馭珀面對泰國女將猜旺(Phittayaporn Chaiwan),以18:21、13:21無緣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