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蘋果發安全警告 iPhone、iPad、Mac如何更新

圖為蘋果公司標識。(AFP)
圖為蘋果公司標識。(AFP)

文/記者李言、李馨
蘋果公司(Apple)罕見的發布2份安全問題報告,揭露iPhone手機、iPad平板、Mac電腦存有嚴重的安全漏洞,設備可能已經遭駭客控制。對此,蘋果強烈建議使用者趕緊更新,以修補產品漏洞。

這兩個漏洞是在WebKit(為Safari和其他應用程式提供動力的瀏覽器引擎)和Kernel內核(基本上是操作系統的核心)中發現的。這兩個漏洞同時還影響了iOS和iPadOS以及macOS Monterey。

駭客會先透過WebKit的這個漏洞,當你存取特定被植入惡意程式的網頁時,惡意程式就會開始執行,並且開啟iPhone上的這個漏洞,然後再由Kernel漏洞來執行相關的指令,以取得iPhone的控制權。進一步檢視使用者的相簿、聯絡人資料、備忘錄的資訊等。

已知會受影響的產品有iPhone 6s以及後續機型、iPad Air 2及後續版本、iPad第5代及後續機型、iPad mini 4及後續機型、iPod touch(第7代)以及所有iPad Pro機型。採用MacOS Monterey的Mac。

如果你是iPhone或iPad的使用者,建議盡快更新這次發布的iOS 15.6.1、iPadOS 15.6.1安全性更新。可以從iPhone、iPad的「設定」點選「一般」項目後,接著點擊「軟體更新」以進行 iOS 15.6.1版本升級,需要注意的是,此次iOS 15.6.1更新檔大小為282.5MB,更新前建議完成資料備份,以免檔案有遺失風險。 

而對於Mac用戶,則進入系統偏好設定,點選軟體更新,進行立即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