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侯友宜成立選舉辦公室 張其強任執行長

【記者侯駿霖、賴玟茹/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成立選舉辦公室,並公布首波團隊名單,選辦執行長將由已獲准請辭的前市府副祕書長張其強擔任,而3名年輕發言人分別為吳亮賢、王敏旭、陳柏翰。

侯友宜獲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提名爭取連任,29日公布首波團隊名單,選辦執行長將由前市府副祕書長張其強擔任,並邀請吳亮賢、王敏旭、陳柏翰3人擔任發言人,平均年齡不到30歲。

選辦指出,張其強曾任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觀旅局長,在任職期間,也有和迪士尼、寶可夢等全球品牌合作,開展新北市國際大型活動;另也成功打造「淡蘭古道」與「青春山海線」等新北旅遊品牌,並曾獲2020年全國「百大MVP經理人」。

選辦表示,陳柏翰僅24歲是3位中最年輕的發言人,為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服務處主任,政治大學歷史系畢業,目前就讀臺大歷史研究所,曾任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

34歲的王敏旭與29歲的吳亮賢皆為媒體出身,王長年主跑新北市府會、地方及黨政新聞,熟稔新北各項市政及建設議題,而吳曾在國、高中任教,具合格教師證,主跑新北市府會、地方及黨政新聞。

媒體詢問3名發言人有2位是聯合報記者,有何考量?對此,侯友宜回應,最主要是傾聽、重視不同族群聲音,尤其是年輕朋友一棒接一棒的聲音。

侯友宜說,「侯侯做代誌」(臺語諧音,好好做事情)是他一生從事公職、為民服務的核心精神,年輕世代發言人有望帶來新的聲音與觀點,期望促進新北市正向改變,團隊將持續推進各項市政,讓新北好、臺灣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