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河堤國小開學日 新生開心上學趣

河堤國小開學日,師長規劃「河堤紀」迎新生。(河堤國小提供)
河堤國小開學日,師長規劃「河堤紀」迎新生。(河堤國小提供)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近期「侏儸紀3」電影熱潮話題不斷,高雄市河堤國小今年開學新生始業輔導活動特別規劃「河堤紀」系列活動,由新到任校長杜昌霖帶領巨型恐龍人偶,拉開歡迎新生入學的序幕。

河堤國小校長杜昌霖致詞歡迎小一新生。河堤國小校長杜昌霖致詞歡迎小一新生。(河堤國小提供)

「河堤紀」歡喜迎新生!為了營造溫馨喜樂氛圍,降低第一次上學的緊張感,杜昌霖特別妝扮成電影英雄角色,在校門口與恐龍人偶一同迎接新生入校,成功吸引孩子的目光。許多家長,甚至祖孫三代都一起來拍照,留下有趣的畫面。

-河堤國小校長杜昌霖妝扮成電影英雄角色,與恐龍人偶一同迎接新生入校。-河堤國小校長杜昌霖妝扮成電影英雄角色,與恐龍人偶一同迎接新生入校。(河堤國小提供)

小一新生進入校門後,由學校志工為新生拍照留念,搭配河堤國小專屬IG框同步輸出相片,讓因防疫未能陪同入校的家長,也能在孩子返家後,分享孩子人生重要的時刻。

入學第一天,輔導室辦理新生始業輔導,整個活動從拜師儀式開始,由小小兵人偶帶頭示範,禮敬師長之後,並以「筆與尺」代替束脩獻予師長。學校及家長會則備辦「河堤暨入學四寶」等八項禮物做為見面禮,祝福孩子快樂展開學習之旅。

河堤小朋友在師長的安排下,逐項體驗闖關學習活動。河堤小朋友在師長的安排下,逐項體驗闖關學習活動。(河堤國小提供)

杜昌霖表示,今年闖關活動~河堤航行體驗,設有「HETI拼拼樂」、「環保丟丟樂」等六大關卡,小朋友在師長的安排下,逐項體驗學習的基本能力,隨後並獲贈新書一本,再與導師及小小兵拍照合影,記錄學習的第一步。

家長會長高寬旭表示,感謝學校的用心,讓河堤新生入學第一天就擁有難忘的回憶,希望往後六年都能快樂學習。

小一新生黃亮語說,好高興一早來學校就和恐龍及校長合影,好好玩。吳思葵表示,闖關活動中,她最喜歡「書齋借閱樂」,因為她喜歡閱讀,以後要常來借書。師長們也祝福河堤寶貝,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