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府再接獲32年前性平檢舉

民進黨團痛批臺中3局長處理狼師違法。(記者黃玉燕/攝影)
民進黨團痛批臺中3局長處理狼師違法。(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台中房思琪」事件延伸吹哨者效應。台中市府9月2日對25年前黃姓教師性侵女學生案,予以解聘、無退休金之重懲,教育局針對民進黨議會團5日砲轟市府違法、包庇、抹黑等情事,除重申辦案時間皆符合法定期限,並再爆又接獲一起「國外的電郵」,申請調查32年前就讀中市某私立國小的性別事件,將按程序積極辦理。

台中市議會5日召開大會,市長盧秀燕腿傷後首次出席,民進黨團不滿市府處理狼師態度,直指有3位局長不該參加會議,他們分別是教育局長楊振昇違法、法制局長李善植包庇,新聞局長鄭照新竟在臉書抹黑。現場國民黨團反制要求依照議程開會,民進黨團則要求清點人數,會議暫停後再次開會,因人數不足,由議長張清照宣佈散會。

議員張家銨表示,依教育法22條規定,狼師應該1個月內解聘,但教育局被檢舉100多天卻未處理;議員陳淑華批盧秀燕為何可以放任局長放話及攻擊社團,市長的態度、道德是什麼?

民進黨團於會議暫停時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江肇國表示,3個局長違法、包庇、抺黑,市長盧秀燕只會說放心! 國民黨則在議場上高喊要開會,高舉手板痛批民進黨有時間作秀,沒有時間開會。

國民黨在議場上高喊要開會,高舉手板痛批民進黨有時間作秀,沒有時間開會。國民黨在議場上高喊要開會,高舉手板痛批民進黨有時間作秀,沒有時間開會。(記者黃玉燕/攝影)

教育局則強調,台中市審理黃姓教師校園性侵案,不但沒有拖延,符合法定4個月期限內完成調查,並做出最重「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處分,有些縣市的案子都拖過調查期限還未完成。

教育局5日也再爆接獲來自「國外的檢舉案」,案發在32年前,雖然時間久遠,但接到檢舉案即火速函請學校,依規儘速召開性平會審議,將按程序積極辦理。

教育局並強調,教師與校長被檢舉渉校園性平案,適用的法規不同,今年4月黃姓教師被檢舉時是校長身分,依法由主管機教育局審理。這件來自國外的檢舉案,被檢舉人是教師,教育局依「教師法」請案發當時的學校召開性平會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