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洋基賈吉敲第62轟 打破美聯61年紀錄

賈吉敲出本季第62轟。(Ron Jenkins/Getty Images)
賈吉敲出本季第62轟。(Ron Jenkin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美國聯盟高懸61年的全壘打紀錄,在當地時間4日被洋基重砲「法官」賈吉(Aaron Judge)一發陽春砲擊破,單季全壘打數來到62發,為美聯單季最多轟。

紐約洋基4日與遊騎兵進行雙重戰,在第一戰中,洋基靠著單場3轟加上適時安打,以5:4擊退遊騎兵;此場比賽中,賈吉5打席僅有1安打表現,打擊率降到0.310,落後雙城阿瑞耶斯(Luis Arraez)的3成15,但61轟、130分的打點讓他握有美聯全壘打王、打點王雙冠。

雙重賽第二場,賈吉沉寂5場的火力終於甦醒,身為開路先鋒的他,首局首打席就敲出本季第62發全壘打,本季全壘打紀錄推高至62發,超越洋基馬里斯(Roger Maris,1961年)的單季61轟,為目前美聯單季最多轟。

目前賈吉前方有邦茲(Barry Bonds,73轟)、麥奎爾(Mark McGwire,70、65轟),以及索沙(Sammy Sosa,66、64、63轟)三人的紀錄待破,洋基例行賽仍有1場,或許有機會挑戰紀錄。

在賈吉開轟後,遊騎兵靠著安打追平成1:1。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五局上敲出中外野陽春砲為洋基超前比分;遊騎兵馬上在下半局回敬一發兩分砲,逆轉為3:2,終場洋基便以一分之差吞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