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3男漂流28小時 遇鯊魚攻擊奇蹟獲救

2022年10月9日,美國海岸警衛隊出動直升機在墨西哥灣海域救起三名落海的美國男子。(U.S. Coast Guard)
2022年10月9日,美國海岸警衛隊出動直升機在墨西哥灣海域救起三名落海的美國男子。(U.S. Coast Guard)

【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有三名男子日前乘船出海,但船隻因故沉沒,致使三人在海上漂浮長達28個小時,還遇上鯊魚的攻擊,最終幸運的被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救起,保住了性命。

一名獲救男子的救生衣被鯊魚咬破。一名獲救男子的救生衣被鯊魚咬破。(U.S. Coast Guard)

據NBC電視臺報導,這三名男子於10月8日早上出海捕魚,但直到當天晚上都沒有回家。其中一名男子的家人在當晚10時左右通報海岸防衛隊。海岸防衛隊在臉書上表示,救援人員分別從空中和海上搜尋這三名男子,其搜尋範圍達3,237平方公里。

這三人搭乘的船隻在當天早上10時左右就已沉沒,他們穿著救生衣在海上漂浮,其中一人的救生衣甚至被鯊魚咬破。海岸防衛隊的搜救任務直到10月9日下午才有進展。當時其中一名男子的手機出現訊號,但電力只剩下2%,他把蘋果地圖的截圖寄給朋友,並說明船隻如何沉沒。

由於截圖僅顯示其所在位置,但沒有提供座標,所以搜救人員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位在墨西哥灣海域的地理位置。當海岸防衛隊的直升機抵達時,救援人員看到有兩名男子在海中緊握著冷藏箱,而且正抵禦鯊魚的攻擊。鯊魚的牙齒刺穿了這兩名男子的手部,有多處撕裂傷,幾乎深及骨頭。

「鯊魚不知從哪裡冒出來咬住了救生衣」,其中一名男子後來告訴媒體,「我試圖推牠的鼻子,但這沒有起到任何作用。所以,我用兩個大拇指戳牠的眼睛,牠就跑了。」

海岸防衛隊的救援人員隨後在大約0.8公里外發現第三名男子,並將他救上直升機。海岸防衛隊新奧爾良地區搜救協調人基弗(Kevin Keefe)告訴NBC電視臺:「我們很難描述他們有多麼幸運。所有發生的事情都對他們有利,所以我們最終能救了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