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藍控發布違法假民調 蔡其昌:作賊喊抓賊

圖為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資料照。(大紀元)
圖為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資料照。(大紀元)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20日上午召開「違法民調亂竄!中選會坐視不管!」記者會,抨擊民進黨臺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陣營操弄假消息、假民調與假街訪,讓臺中市今年的選舉成為中華民國史上選風最差的一年,但中選會竟然未開罰,成為執政黨的打手。

蔡其昌則回應指出,民進黨內部民調自始未曾正式發布,反是國民黨發不一連串「輾壓蔡其昌」的假民調,但他一律不批評,只客觀理性討論政策,不知國民黨在怕什麼?急著從黨中央對他發動攻擊,他請國民黨不要做賊喊抓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指出,已改 謝謝中市現在有很多沒有來源、沒有樣本數,也不知道調查過程的假民調在亂竄,中選會難道不管嗎?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嗎?國民黨要求中選會應依法辦理,並積極宣導民調應載明取樣方法等資訊,並秉持公正客觀態度,不袒護不實民調,而國民黨也將向中選會提出告發。

國民黨臺中市議員黃健豪表示,根據公職人員選舉《選罷法》第53條規定,公布民調應說明執行單位、抽樣方法及調查時間與範圍,如隨意捏造,是可以罰款;但近期有一些媒體配合公布蔡陣營的內部民調,民調數字與其他媒體也出入很大,還經常在網路亂傳,中選會卻未出來阻止或裁罰。

國民黨臺中市議員候選人鄭伯其說,今年1月一位穿蔡其昌競選背心的網友製造假民調,還在社群網站公布,今年9月也出現假街訪影片,蔡的發言人陳世凱還說,民進黨內部民調盧、蔡2人支持度只差約10%。這些假訊息、假民調、假街訪的違法行為,為何中選會都不罰?

針對國民黨指控,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倘有檢舉案件,則依《選罷法》及其施行細則等各該規定,地方選舉這類案件依法係由地方選委會受理並依法處理,並無其他評論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