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印度吊橋斷裂 至少130人死亡

10月30日,印度古茶拉底省一座橋梁坍塌,造成至少130人死亡。圖為10月31日的救援行動。(SAM PANTHAKY / AFP)
10月30日,印度古茶拉底省一座橋梁坍塌,造成至少130人死亡。圖為10月31日的救援行動。(SAM PANTHAKY / AFP)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印度政府官員證實,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一座建於19世紀的行人吊橋斷裂,造成至少130人死亡,數十人重傷。

這座橋梁建於19世紀英國殖民時期,週日(10月30日)晚間約6時半橋梁倒塌時,數百人掉入河中。截至週一(10月31日)已知至少130人喪命,還有一些人受傷、失蹤。

當地電視臺Zee News報導,當時有四百多人在莫比鎮(Morbi)的橋上,並掉入馬赫胡河(Machchhu River)。

法新社報導,當局表示,包括婦女、兒童在內近500人,事發當時在吊橋上和附近參加宗教慶典活動,支撐吊橋的纜繩在傍晚突然斷裂,橋梁搖搖欲墜,數十人掉入河中,而其他人則使勁抓住橋的扭曲殘體。

莫比鎮警局局長崔帕西(Rahul Tripathi)週一告訴法新社說:「目前的死亡人數是130人。」並補充道,另有約15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有政府官員告訴印度媒體,橋梁斷裂可能是因為無法容納橋上的人數。這座橋長230公尺,它已關閉整修半年,並於上週才剛重新開放。

當地的媒體《印度人報》(The Hindu)報導,由於屠妖節假期(10月22~26日)和星期日,橋上人潮湧動,而這座橋是當地的旅遊景點。當地官員說,這座橋由私人公司維修和翻新,還沒有收到市政當局的驗證書。

在事發當日,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下令進行救援,而且承諾向死傷者發放撫恤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