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韋蘭德、艾爾康塔拉 全票通過奪賽揚獎

艾爾康塔拉,圖為資料照。(Harry How/Getty Images)
艾爾康塔拉,圖為資料照。(Harry Ho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編譯】美國職棒大聯盟(MLB)16日公布賽揚獎(Cy Young)得主,美聯、國聯分別由休斯頓太空人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邁阿密馬林魚艾爾康塔拉(Sandy Alcantara)獲得;這是該獎項歷史上第二次有兩位獲獎者拿下全票通過,上一次要追溯到1968年,當時的獲獎者是麥克萊恩(Denny McLain)和吉布森(Bob Gibson)。

韋蘭德擊退了芝加哥白襪希斯(Dylan Cease,總分97分)、多倫多藍鳥馬諾亞(Alek Manoah,總分87分)、洛杉磯天使大谷翔平(總分82分)以及隊友瓦德茲(Framber Valdez,總分14分),贏得了他職業生涯的第三個美國聯盟賽揚獎,成為第11個擁有3座賽揚以上的投手,而前10位投手中,有7人進入了名人堂。

雖然因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缺席2021年的所有比賽,但韋蘭德本季例行賽繳出18勝4敗、ERA 1.75,飆出185K,並在季後賽奪下2勝,送出25K。據MLB Network報導稱,他是首位在上個賽季沒有投球仍贏得賽揚獎的投手。

這是韋蘭德第二次全票通過,上一次是在2011年,當時他還被選為美聯MVP。他與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馬丁尼斯(Pedro Martinez)和山塔納(Johan Santana)一起成為美聯歷史上僅有的兩次全票獲勝者。同時,韋蘭德是第一個在太空人隊贏得多個賽揚獎的投手。

在國聯部分,艾爾康塔拉擊退亞特蘭大勇士弗里德(Max Fried,總分72分)、洛杉磯道奇烏瑞亞斯(Julio Urias,總分66分)、費城費城人諾拉(Aaron Nola,總分48分)以及亞利桑那響尾蛇賈倫(Zac Gallen,總分45分),成為繼2014年柯蕭(Clayton Kershaw)之後,再度有投手獲得全票通過,為國聯第15位。

艾爾康塔拉本季繳出2.28 ERA、207次三振,取得14勝9敗,成為第三位獲得賽揚肯定的多明尼加人,也是首位獲得賽揚的馬林魚球員,目前大聯盟30隊中,僅剩科羅拉多落磯和德州遊騎兵未出現賽揚投手。

另外,即使韋蘭德已屆39歲,但他還不是年紀最大的賽揚獎得主,「火箭人」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2004年)、佩瑞(Gaylord Perry,1978年)、韋恩(Early Wynn,1959年)分別在42歲、40歲、39歲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