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被韓國瑜安排行政院長職 陳其邁盼未來4年告別對立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11月21日赴六龜、甲仙、杉林以車隊掃街。(陳其邁競選總部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11月21日赴六龜、甲仙、杉林以車隊掃街。(陳其邁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替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造勢時再提「買一送三」,若柯志恩當選,他與前副市長李四川都會幫忙,市長陳其邁則可當行政院。柯志恩解釋,韓國瑜是認為中央地方可以共同讓高雄發展得更好;陳其邁則盼,未來4年能不分黨派往前大步邁進。

韓國瑜20日在高雄橋頭替柯志恩造勢時表示,「高雄鄉親下周投一票可以買一送三」,若柯志恩當選,全高雄的硬體建設就給李四川來做,他則當志工幫忙行銷高雄的農漁特產,還可以贏得一位高雄人當行政院長,「我們支持陳其邁接行政院長」,不分資源支持高雄建設,這就是最好的結果。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中)11月21日掃街前受訪。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中)11月21日掃街前受訪。(柯志恩競選總部提供)

對此,柯志恩21日解釋,這是韓式幽默,他希望陳其邁高升行政院長,高雄市長由柯志恩來做,大家共組高雄隊,中央地方能夠配合,可以讓高雄發展得更好。

「我想韓市長愛說笑啦」,陳其邁說。他認為,韓國瑜的談話內容其實跟4年前差不多,沒有太大的差別,希望他有空多回來走走,多利用一點時間就可以了解高雄在這2年的變化,包括捷運加速推動、整個城市變美變漂亮等。

陳其邁強調,未來4年應該要告別過去的對立及紛擾,不分黨派攜手合作,往前大步邁前,讓高雄能夠儘速在整個國際競爭的環境快速前進,不論是原鄉部落或是市區建設都是一樣的道理,高雄這2年來的改變就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

此外,立委趙天麟認為,韓國瑜的「買一送三」是為了強調柯志恩不是單打獨鬥,背後有韓團隊力挺,企圖號召韓國瑜的支持者歸隊,但高雄人根本避之唯恐不及,不可能再被這種宛如「金光黨」的詐術騙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