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法國玫瑰 十、遺產(7)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七海與小葉這對最佳拍檔,將展開華麗冒險。這次故事的背景,發生在浪漫的法國。(123RF)

文/陳本瑛
華生說完,向三位深深鞠躬,原本坐在一旁的玫瑰,也站起來一同行禮。華生接著說,「所以,我和玫瑰做了一個決定,就是將遺產的一部分給三位,表示我們的感謝。」

「不!我們不能拿,這些事情都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在伯爵家一輩子,伯爵對我夠好了。現在我年紀大,沒有什麼能做的了,只能守著這房子,等玫瑰小姐回來繼承後,我的工作就結束了。華生,我已經拿了我該拿的,這些⋯⋯我不能收。」

玫瑰站了起來,「我也想到你們會拒絕,請容我以爵位繼承人的身分,要求你們一定要收。米娜,這些是妳的。」玫瑰拿了一份黃金票券、農地,以及父親房子的地契給米娜。

玫瑰繼續說,「這些錢和農地能讓妳照顧好姪子一家和終老前的生活,而這地契,請妳先替我保管,因為我有一件事要拜託妳。卡密爾男爵家裡的女管家,艾瑪,原本應該住在這幢房子裡的,但是動亂過後,目前依舊下落不明。我想設一個期限,十年,如果十年找不到艾瑪,就將房子捐給里昂理工學院,那是我父親堅持一輩子的事業。」米娜拿著財產文件,流著淚,感動這對年輕的夫妻如此對待他們,完全沒把他們當成僕人看待。

「安德烈,這幢房子是你的了。你在這裡待了一輩子,沒有人比你更有資格擁有它。除了這幢房子及錢之外,我還替你準備了教堂附近的一間小房子,那是以前出租給花店的,因為房屋修繕期間,你也不合適住在這裡,等房屋整修好後,你再自行決定是否要回來住。如果不要,也可以租借給教廷或學校使用,也算替孔德爾伯爵做一些好事吧!」玫瑰將手上的文件交給了安德烈。

安德烈老淚縱橫的說,「玫瑰小姐,請您放心,我一定會將這幢房子做最好的運用,讓伯爵留下一個好名聲。」

華生則拿了三張文件給貝達,「叔叔,這兩間店面給您,您可以擴大店面營運。還有一塊在郊區的農地,您不是一直希望能擁有一塊自己的農地,這樣不但可以種出健康、好吃的蔬菜賣給人們,還可以將賣剩的食物送給需要的平民,這樣也不會有負擔了。」

「真的嗎?華生、玫瑰,這真的是要給我的嗎?太好了!這樣我就可以有更多的資源用來煮飯給孤兒、流落街頭,無家可歸的人吃了。」相比米娜和安德烈,貝達拿到這筆財富相當開心。

米娜和安德烈雙雙向玫瑰及華生跪下來,玫瑰趕緊將其攙扶起來,他們三人擁抱在一起,流著淚,因為玫瑰終究是要回波爾多的,而這一去,今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見到彼此。

安排好遺產,玫瑰及華生再住了三天,便收拾行李回波爾多。(本專欄每週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