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臺北 車隊掃街戰 陳黃直搗藍營票倉

圖左為陳時中車隊,民眾送上蒜苗祝「凍蒜」。右為黃珊珊車隊。(大紀元合成圖/中央社)
圖左為陳時中車隊,民眾送上蒜苗祝「凍蒜」。右為黃珊珊車隊。(大紀元合成圖/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選戰倒數24小時,臺北的天空24日下著雨,澆不熄藍綠白參選人車隊掃街的熱情,把握黃金時間衝刺催票。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一度狹路相逢,車隊加大音量較勁,雙方下午皆直搗藍營票倉文山區搶票。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則前進黃珊珊大本營內湖及南港區車掃。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3日喊出「臺灣隊互挺」替黨籍候選人催票,陳時中上午舉辦「臺北車掃中」出發記者會,與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24日合體。陳時中說,歡迎所有愛臺灣的人加入臺灣隊,所有愛臺灣的人都是臺灣隊。

鄭運鵬則說,挺身而出為臺灣是民進黨全體的從政原則,但不是民進黨的專利,他希望並呼籲所有候選人、從政者都挺身而出為臺灣,相信這樣臺灣的力量將更強大、更進步。

陳、黃車隊狹路相逢

陳時中車隊啟動掃街後前往中正、萬華區,下午挺進深藍票倉大安、文山區,行進和平東路與泰順街口時,與黃珊珊車隊不期而遇,雙方相互揮手致意,不過雙方車隊加大音量拚氣勢,高呼自己的選舉號次。

稍早,黃珊珊與臺北市長柯文哲從忠孝東路七段啟動車隊掃街記者會,黃珊珊在接受聯訪中說,車隊掃街是要讓市民了解臺北這8年的改變及進步。

柯文哲直言對選情非常焦慮,最大焦慮是臺北不可以再回到過去藍綠複雜的政商關係。他對於前晚上網紅「館長」直播,館長提到黃珊珊的政策白皮書可寫出1本,蔣萬安就是1張紙、陳時中是1本小冊子。柯文哲說,藍綠就是沒東西要藏拙,非常清楚他們不敢提政見。

蔣萬安:颳風下雨都要投票

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與前行政院祕書長李四川合體進行車隊掃街拜票;蔣萬安呼籲所有市民朋友,把握手中神聖一票,不管颳風下雨都要出來投票,表達自己意見。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24日舉行記者會,公布蔣萬安在臺泥停車場舉辦選前之夜,將打造舉史上最大、最長舞臺,展現氣勢;六都候選人的造勢晚會也將透過電視轉播同框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