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陳其邁醫師妻子首次輔選 柯志恩盼左楠五席女力全上

高雄市長陳其邁的醫師妻子吳虹(右)11月23日晚間首次助選就選擇陪同小港前鎮區議員候選人黃雍琇(左)掃街。(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的醫師妻子吳虹(右)11月23日晚間首次助選就選擇陪同小港前鎮區議員候選人黃雍琇(左)掃街。(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今年地方選舉進入倒數階段,高雄市長陳其邁的醫師妻子吳虹自23日晚間起首度參與輔選,接連陪同市議員新人黃雍琇、老將林武忠掃街,但尚未與陳其邁同臺造勢。陳其邁表示,看診是他夫人的優先工作,對於需要幫忙的候選人,倒數幾天她也會在工作之餘全力以赴。

吳虹23日晚間首次助選就選擇陪同小港前鎮區議員候選人黃雍琇掃街,更透過拍攝影片的方式強調,黃雍琇是「該區最關鍵的一席女性力量」;她也於24日一早與前資深市議員林武忠一起掃街。她向市民喊話時略顯緊張、講話有點結巴。

黃雍琇表示,為了替民進黨拿下關鍵第四席,她一刻都不敢鬆懈,吳虹是她作為女性政治工作者所要學習的榜樣。林武忠說,他在市議會缺席6年,很多年輕人不認識他,由於陳其邁在選舉倒數這幾天行程滿檔,所以商請吳虹代表陳其邁出來陪他掃街;陳其邁23日一大早就打電話給他,關心他的選舉的狀況。

對此,陳其邁表示,因為距離投票只剩下幾天的時間,吳虹應該會陪一些比較需要再加把勁努力的新人掃街或助選;其實她的專長是看病,也是她的優先工作,即使在選舉期間也是一樣,若有能夠幫忙候選人的地方也會全力以赴。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11月24日在左楠區掃街時沿路獲民眾熱烈歡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11月24日在左楠區掃街時沿路獲民眾熱烈歡迎。(柯志恩競選辦公室提供)

而對於陳其邁連續兩晚在左營、楠梓區掃街時受到市民放鞭炮、煙火夾道歡迎,24日也在相同地區掃街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表示,她23日去了很多地方也遇到民進黨籍的里長出來打招呼、放鞕炮,這都是禮貌的表現,展現高雄人很熱情,但並不代表他們就會把票投給誰;她也提到,國民黨左楠區4位議員與新人白喬茵都是最強女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