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 盼打造廉能服務型政府

台北市長選舉結果大勢已定,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中)26日晚間自行宣布當選,進場時受到支持群眾簇擁,他也親切向支持者致意。(中央社)
台北市長選舉結果大勢已定,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中)26日晚間自行宣布當選,進場時受到支持群眾簇擁,他也親切向支持者致意。(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競爭激烈的台北市長選舉26日晚間公布結果,由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勝出。他發表勝選感言時也向對手陳時中、黃珊珊致意說,並稱兩人是可敬的對手,展現了民主的風範。他也強調,未來他會用人唯才,重組堅實強大的市府團隊,打造一個廉能有效率的服務型政府。

蔣萬安總得票數超過45萬張票,晚間7點50分在支持者簇擁下發表當選感言。蔣萬安父親蔣孝嚴、太太石舫亘及兒子蔣得立都上台為他鼓勵。

蔣萬安說,他要向前副市長黃珊珊、前部長陳時中致意,選舉過程給他許多指教,是非常可敬的對手,並感謝他們展現民主風範,讓這次選舉圓滿落幕,為了台北的發展,未來還需彼此合作。

他表示,感謝所有支持他的朋友,願意相信他,把台北未來四年交給他,對於沒有投票給他的朋友,他會更謙卑、更努力,戰戰兢兢、毫不大意,而且如履薄冰。

蔣萬安說,他已迫不急待要實現對台北的願景,台北市要正式啟動了,而按下啟動鈕的正是台北市民,市民對他的期待,都是他重要的後盾,向前走下去的重要原動力,在全球化下的台北,沒有辦法停下腳步,未來他會用人唯才,重組堅實強大的市府團隊,打造一個廉能有效率的服務型政府。

蔣萬安表示,他會牢記承諾、實現政見,他會帶領台北加大步伐,帶領台北發揮潛力,要讓世界看到台北的偉大以及爆發力,未來不分藍綠白,不分你我他,一起共榮共好、開創築夢、實現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