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國防部:收到數百份幽浮報告

幽浮示意圖。(Pixabay)
幽浮示意圖。(Pixabay)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上週五(12月16日)負責追蹤「不明飛行物」(UFO)的辦公室表示,該機構已收到了「數百份」新報告,但迄今尚未發現外星生命的證據。

這個稱為「全領域異常解決辦公室」(AARO)的單位成立於7月,不僅負責追蹤天空中的不明飛行物,還負責追蹤水下或太空中的不明物體,及可能具有「跨介質」飛行能力的不明物體,並在必要時排除安全威脅。

近年來,美國各界對幽浮更加重視。許多國會議員認為,認真對待這些「不明飛行現象」(UAP),關乎美國的國家安全。

2021年6月,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表示,在2004年至2021年之間,有144份「不明飛行現象」報告,在報告的事件中,有80起是透過多個感應器觀察到的,包括「雷達、紅外、光電、武器導引裝置和目視觀察」。

一些不明飛行物是軍方飛行員觀察到的,但有時由於擔心被汙名化而不願報告。據美聯社報導,AARO主任柯克帕特里克(Sean Kirkpatrick)說,從那以後「我們有了更多報告」。

有關「不明飛行現象」的數量,柯克帕特里克說有「數百份」相關紀錄。

官員說,預計在今年年底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會公布最新報告,公開自2021年以來新的幽浮事件數據。

AARO的設置,不僅是為了研究外星生命是否存在,也是為了應對軍事設施或軍用飛機與未知飛行物大量相遇所帶來的安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