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式珍奶店印度開幕 用飲食拉近臺印距離

一家臺式珍珠奶茶店12月24日在德里開幕,員工曾赴臺受訓一個月,務求把正港臺灣味帶回印度。(中央社)
一家臺式珍珠奶茶店12月24日在德里開幕,員工曾赴臺受訓一個月,務求把正港臺灣味帶回印度。(中央社)

【記者廖曉韻/綜合報導】印度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緩穩,再有一家臺式珍珠奶茶店12月24日開幕,食材與配方均來自臺灣,且員工還曾特別赴臺受訓,力求把正港臺灣味帶到印度,用飲食文化拉近人民距離。

據中央社報導,這家名為Mega Life的珍珠奶茶店,開設於德里北部的西藏村,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經濟組長陳郁淇、合夥臺商林孟君、藏裔合夥人甘寶丹增(Gambo Tenzin)等人共同剪綵,並由藏傳佛教僧人祈福。

印度德里臺灣商會會長陳寶東、外貿協會駐新德里辦事處主任吳賀彬、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駐印度主任廣木拓、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館員,以及大約30位旅居德里臺人到場祝賀。

林孟君旅居印度已將近10年,一直希望讓印度人品嘗到真正的臺灣味,於是在經營主業之餘,也協助她的公司員工創業,成為珍奶店合夥人。

她說,珍奶食材從鮮奶到黑糖全都來自臺灣,就連吸管與杯子也是,店內人員還赴臺學習一個月,讓製作手法與精神也都能真正到位,「用臺灣的軟實力來軟化印度市場,用美食來拉近臺灣與印度的距離」。

陳寶東則認為,臺灣與印度之間的交流應全面升級,特別是在飲食文化方面,並希望臺印民眾能以飲食文化作為起點,深化交流。

印度民眾近年來對珍奶接受度越來越高,但大部分珍奶店雖標榜「臺式」,口味卻偏日、韓風。Mega Life的開幕,不只讓德里民眾多一家珍奶選項,更是原汁原味的臺式珍奶選項。

這是今年3月以來在德里開幕的第二家臺式珍奶店,兩家都堅持使用臺灣食材與配方,也都安排員工赴臺受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