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貫穿神性 獨一無二」娛樂名人讚歎神韻

2022年12月26日晚,Hamilton在亞特蘭大伍德拉夫藝術中心的亞特蘭大交響樂廳,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第三場演出。(呂尚明/大紀元)
2022年12月26日晚,Hamilton在亞特蘭大伍德拉夫藝術中心的亞特蘭大交響樂廳,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第三場演出。(呂尚明/大紀元)

【記者美國亞特蘭大記者站/報導】「第一次來看神韻,我非常激動,如此美妙的演出,從舞蹈 、樂團到獨唱,一切都讓我震撼。看到所有這些天賦雲集於一臺,真是太美了!」德州電視真人秀明星Cameron Hamilton如此說。

Hamilton曾是人工智慧領域的科學家,因演出網飛(Netflix)熱門相親真人實境秀「愛情是盲目的」(Love is Blind,又譯「盲婚試愛」)而成為電視娛樂名人,在該節目的粉絲中享有最高人氣。

12月26日晚間,Hamilton和家人一起來到亞特蘭大伍德拉夫藝術中心的亞特蘭大交響樂廳(Atlanta Symphony Hall),觀賞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後,Hamilton對傳統樂舞神妙超凡的藝術讚不絕口。

「我看演出時,體會到的最大特質是優雅,觀賞神韻舞蹈就是體驗優雅的精髓——每時每刻都那樣流暢,我感到內心非常的平和。」Hamilton說。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舞蹈不僅非常優美、典雅,而且從始至終真的把握住了強而有力的獨特敘事,無論是中國傳統故事、神話傳說,還是當代中國正發生的抗爭,我先前一無所知的事情,都透過敘事性的舞蹈展現出來了,真的很吸引人。」

神韻獲得專利的「高科技動態天幕」,讓長期涉足科技的Hamilton感到驚喜,「當舞蹈演員與天幕互動時,他們透過天幕來回(於舞臺上),天衣無縫;這真的讓觀眾出乎意料,於席間獲得很大的迴響,我們很欣賞這種將多媒體融入的演出方式。」

而中西樂器合璧的藝術團樂團在現場的交響樂伴奏,也讓Hamilton非常傾心。

「音樂美妙動聽,你無法將這樣的樂音捕捉到一張唱片中;其中有種特質,要求你必需現場聆聽。」他說:「我很欣賞中國樂器,這是我第一次看中國樂器的現場演出。」

在文化層面,Hamilton表示,神韻舞劇講述法輪功修煉者受到中共政權的打壓,「先前我完全不知道。說真的,我很欣賞演出兼具教育性,這讓我想進一步了解當前在中國發生的事。」

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內涵,更讓他深受啟迪,「(神韻)這個名字非常貼切,如我所說,所有舞蹈動作都非常優雅,這些身法中蘊含著神聖的東西。」

作為電視名人,Hamilton希望向更多的人介紹神韻。

「我們一定會在今後的視訊中,融入今天的一些體驗。」他說:「我會告訴人們,絕對需要體驗(神韻),這是獨一無二的觀賞體驗,你在別的地方看不到類似的演出。如果你想要對中華文化有更多的了解,這絕對是你要看的演出。」

神韻藝術團將在明年2月24日至4月2日,在苗栗、高雄、臺南、彰化、臺北五大城市,為臺灣觀眾帶來32場2023年度全新節目的演出。台灣售票:神韻藝術團官網,或電洽0800-888-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