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療養院青少年健康學園整改工程開工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青少年健康學園整建工程開工典禮。(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青少年健康學園整建工程開工典禮。(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青少年健康學園整建工程開工典禮,由桃園療養院院長邱献章、扶輪社社長翁堯賢主持;預計於今年年中完成學園整建工程,提升整體環境品質,讓醫療團隊及學員都能在優化的環境中獲得更好的照護品質。

江榮國下屆社長及扶輪社幹部,一起與學員參與「敲出好彩頭」的活動。江榮國下屆社長及扶輪社幹部,一起與學員參與「敲出好彩頭」的活動。(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桃園療養院長期投注於兒童青少年精神健康,尤其罹患精神疾病的青少年在求學就業路上十分辛苦,因此設置青少年健康學園提供專業醫療與特教學習,於104年自桃園醫院舊急診大樓遷回桃療地下一樓,當時僅以簡易隔板區分活動區域,造成聲音彼此干擾且影響治療對話隱私,此次的改建工程後,讓青少年健康學園的軟、硬實力都有所提升。

江榮國下屆社長及扶輪社幹部,一起與學員參與「敲出好彩頭」的活動。江榮國下屆社長及扶輪社幹部,一起與學員參與「敲出好彩頭」的活動。(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 提供)

台北市東區扶輪社的宗旨是為職業服務以及公益慈善努力,並致力於扶助弱勢團體與偏鄉教育等,除了此次桃園療養院青少年健康學園整建的捐贈活動外,近年亦對花蓮畢士大教養院捐贈車輛,提供多個偏鄉學校援助,更到泰北小學改善飲水設施,在在顯示著有弱勢團體需求的地方,都能看見台北東區扶輪社的身影。

整建工程開工儀式,由青少年健康學園的學員們熱烈地歡唱迎賓歌舞拉起了序幕;邱献章院長帶領院內主任們,偕同翁堯賢社長、江榮國下屆社長及扶輪社幹部,一起與學員參與「敲出好彩頭」的活動,祝福整建工程順順利利,同時體驗健康學園主題式課程的學習模式,最後在同仁製作的影片及學員現場演出精彩熱鬧的「祥獅獻瑞慶開工」,圓滿地完成這次的開工典禮。

邱献章表示,本院青少年健康學園的同仁們,提供青少年們就學就業、個人與家庭等優質服務,盡力的讓孩子們在這個中繼站中可以得到安全與充電,陪伴孩子與家長們走一段不算輕鬆的路。與扶輪社一樣是秉持著熱情服務的心,看見需要就提供幫忙,一同為優質的治療場所與優質的醫療軟實力而努力,服務更多有需要的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