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南市正副議長涉賄選 綠稱停權3年藍轟騙局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臺南市議長選舉陷入賄選風波,藍綠及無黨議員共6人遭檢調單位調查,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9日向黨中央自請停止黨權;民進黨廉政會11日決議,若遭檢方聲押或遭法院裁定羈押者,將停權3年。對此,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認為,這是騙局,因為議長選舉是4年一次。

邱莉莉、林志展因涉嫌賄選遭臺南地檢署約談,訊後於4日清晨分別以50萬元、20萬元交保。兩人先於9日向中央自請停止黨權後,11日北上接受民進黨廉政委員會調查;民進黨廉政會主委邱駿彥表示,廉政會11日晚間決議,若在偵審過程中有被聲押或裁定羈押者,就會予以停權3年處分。

對此,民進黨代理出席陳其邁12日受訪時表示,此案正由司法單位積極調查,他支持司法單位嚴辦到底,而黨內也會由廉政會針對2位同志獨立行使職權進行調查,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若經司法單位或廉政會調查發現有嚴重違反黨紀的行為,將做出最嚴厲處分。

不過,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則透過自錄影片的方式表示,一場與黑金勾結的議長選舉,民進黨中央竟然只停權3年,這給百姓的感覺不會很好,因為議長選舉是4年一次,停權3年只是騙局,4年後議長選舉再重來;民進黨應慎重考慮,不要再傷害臺灣人的心,不應失去「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基本執政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