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西西帕斯晉男單決賽 離生涯首座大滿貫只差一步

莎芭蓮卡(左,Graham Denholm/Getty Images)、芮芭奇娜(右,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
莎芭蓮卡(左,Graham Denholm/Getty Images)、芮芭奇娜(右,Darrian Traynor/Getty Images)。( )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進行到最後階段,戰況也跟著白熱化,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27日以7:6(2)、6:4、6(8):7:6:3,擊退俄羅斯的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生涯首度晉級澳網男單冠軍戰。

西西帕斯首盤第四、八局擊破對手發球局,但自己也在第五、九局遭回破,戰線延長至搶七局,他在搶七局以7:2奪勝,先下一城。

來到第二盤,前八局雙方互相保發,西西帕斯在第九局破發,取得聽牌優勢。不過第三盤,哈查諾夫頑強反擊,進入搶七局後,更將西西帕斯原有的6:4扳成6:8,搶回一勝。

不想再夜長夢多的西西帕斯,第四盤一開戰就連下三局,隨後以6:3取得最後勝利以及晉級資格,他全場共擊出18記Ace球,66顆致勝球,但有5次的雙發失誤(對手僅1次),非受迫性失誤也有34個(略高於對手的32個)。

莎芭蓮卡擊退黑馬蕾妮特

在女單方面,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以7:6(1)、6:2擊退波蘭好手蕾妮特(Magda Linette),拿下2023年開季至今的十連勝,首度闖入澳網女單后冠之爭。

雙方首盤激戰,戰線延長至搶七局,莎芭蓮卡強勢以7:1先下一城;第二盤第三局,莎芭蓮卡率先破發,最終以6:2獲勝;自本屆澳網開打以來,莎芭蓮卡皆以直落二的戰績,毫不囉唆擊退對手。

莎芭蓮卡下一戰將對上23歲的哈薩克女將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芮芭奇娜日前以7:6(4)、6:3淘汰白俄羅斯前球后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率先晉級女單決賽。芮芭奇娜是去年溫網女單冠軍,她的強力發球甚至在本屆比賽打出了時速195公里的女球員最快紀錄。芮芭奇娜與莎芭蓮卡曾在去年的印地安泉大師賽32強交手過一次,當時由芮芭奇娜以直落二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