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完成18次抗癌治療 朱芯儀直呼想哭

朱芯儀資料照(黃宗茂/大紀元)
朱芯儀資料照(黃宗茂/大紀元)

【記者鍾又淳/報導】台灣藝人朱芯儀去年被診斷罹患乳癌,癌細胞已轉移到淋巴,所幸經過化療、切除和重建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1月30日,她在IG限時動態貼出打點滴的照片,表示經過第18次治療後,終於結束整個療程,讓她感性直呼「突然有點想哭」。

現年36歲的朱芯儀,去年3月宣布罹患乳癌,在挺過6次化療後於5月底開刀切除了腫瘤。朱芯儀術後被醫師告知她體內只剩原位癌,切除就可以,不用打化學藥物,但要打標靶藥物。經過之後2個多月的休養,去年8月她在臉書發文感慨:「我的命救回來了,我現在真真實實地活著!」網友紛紛留言祝她早日康復。

1月30日,朱芯儀在IG限時動態貼出在醫院打點滴的照片,表示指甲因為生病變得脆弱,她描述:「勾到毛衣就痛翻,都要用膠帶黏起來。」她透露,經過18次藥物治療,終於打完最後一瓶藥,看著管子裡最後的幾滴藥,心中百感交集,她感動表示:「第18次,這天盼了好久,終於到來。」

朱芯儀分享心情,打完藥後就要揮手跟照顧自己的護理師說再見,「突然有點想哭」。她對粉絲說:「想起2022的灰暗,希望2023一開始我能健康平安,祝福我的你們也是!」

整個2022年朱芯儀都在抗癌,不僅忍受化療和手術的艱辛,還得承受外婆和姑姑先後離世的痛苦。她透露,同是乳癌病友的姑姑,因不願接受化療導致病情加重,臨終前以堅定的眼神看著她交代:「你要好好活下去!」讓朱芯儀心碎不已,也決定遵照姑姑的遺言好好活下去。

朱芯儀曾在月初發文感慨:「2022是個好辛苦、好辛苦的一年,我用了好多時間修復身體,連頭髮都長出來了,還在修復的路上邁進,就算我們不完美,也能學習活得自在。」同時表示:「我決定不拚5年或10年存活率,就是讓自己開心的活每一天。」她許下心願,希望新的一年能和丈夫衛斯理解鎖以前沒有去過的很多地方,嘗試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並感謝大家對她的鼓勵和安慰。

責任編輯:葉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