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郭台銘代國民黨參選總統? 立委:朱立倫是關鍵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2024年為總統大選,各方人馬積極備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被認為是國民黨的熱門人選之一,他日前也說是否參選要等國民黨的提名辦法。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郭台銘是否參選的關鍵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朱立倫則說,堅持「走對的路」、「提對的人」。

許智傑認為,郭台銘要回鍋國民黨選總統,黨籍問題是一大門檻,但朱立倫仍有想選總統的念頭,願不願意讓郭台銘再回國民黨參加初選,朱是最大的關鍵。對於是否「藍白合」,許智傑分析,因為朱立倫還想選,所以藍與白郭合機會不大,但郭台銘若和柯文哲合作,將是民進黨最強的勁敵。

對於郭台銘說「還在等國民黨提名辦法」的說法,朱立倫表示,正面解讀就是歡迎所有非綠朋友團結支持或加入國民黨,最後一起為臺灣、中華民國打拚;國民黨獲得更多支持、更多朋友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大家都能堅持「走對的路」、「提對的人」,團結一致,無私無我、團結勝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是一個超過百年的有制度的政黨,任何公職候選人的提名方式有一套公開透明的機制,所以等3月4日的立委補選後,國民黨會進行相關研議,會有公開透明的機制,徵選出最強候選人爭取2024勝選,國民黨也歡迎任何能跟國民黨合作的候選人,一起打贏2024的大選,讓國民黨重返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