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禁抖音入內 評價兩極 高雄火鍋店:避免影響他人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知名日本迴轉壽司店壽司郎遭17歲高中生舔醬油罐,並拍攝影片上傳網路,造成股價蒸發160億元日幣(約新臺幣37.4億元)。為防止類似事件發生,高雄市一間知名海鮮火鍋餐廳釣客食堂日前公告,即日起禁止拍攝抖音、抖音網紅禁止入內,嚴禁「抖音挑戰」。

釣客食堂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公告,基於日本發生因拍攝抖音而到大型連鎖餐廳內用不衛生方式舔弄公共餐具,因此,特別印製300張「手機下載抖音 禁止入內」的貼紙送給有需要的人,並宣布即日起禁止任何抖音拍攝,以及抖音網紅入內,以免發生「亂舔」情況。

不過,公告一發出卻引起大量網友不滿。有網友質疑,「日本人上傳推特,然後怪大陸的抖音」、「進入用餐要檢查手機嗎?」甚至湧入Google評價給予「一星負評」;但也有不少網友表達對店家的支持,給予五星評價,認為「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讓抖音在臺灣消失」、「抖音一響,父母白養」,反應非常兩極。

對此,釣客食堂12日再度發文澄清,從未公開表示要檢查客人的手機,此舉是為了防止類似挑戰事件出現在臺灣的任何一家餐廳,因而造成店家以及用餐客人的困擾,並強調「吃飯用餐沒問題!但是如果要學抖音發起挑戰去影響別人就不行。」

「沒有想到一個抖音能讓一堆人崩潰成這樣」,釣客食堂強調,現存的各類網路平臺,如臉書、IG、推特等,如果缺乏並不會影響生活,但有人卻認為沒有抖音的影響很大;所有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益,但是很遺憾,有些人一定要用侮辱攻擊的字眼才能表達自己的想法,針對這些不理智的行為,包含惡意給予負評造成店家損失、名譽毀損等都將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