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培養女性資安人才 國科會第3屆女婕思競賽開跑

國科會8日宣布今年第3屆「GiCS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開跑。(侯駿霖/攝影)
國科會8日宣布今年第3屆「GiCS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開跑。(侯駿霖/攝影)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國科會8日宣布今年第3屆「GiCS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開跑,藉此鼓勵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女學生參賽,未來能投入資安領域。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指出,此次活動提供企業實習媒合,希望今年可吸引逾3千人報名,國科會另推出科技系列研習營給職場女性,盼能提升女性對跨域科技應用的興趣。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侯駿霖/攝影)

吳政忠表示,現在大家都使用手機吸收資訊,這是低軌衛星帶來的便利性。不過,當資訊都被掌握住,資安就顯得相當重要,尤其網路安全(Cyber Security)是所有產業的基礎,政府持續關注資安議題,並提升到國安層次討論。

吳政忠說,GiCS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由國科會與教育部共同合作,2021年有1千多人參賽、2022年有2千多人,期待今年可以有3千位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女學生報名。他說,目前已有大學資安相關系所,將參賽獲獎列為入學管道的申請條件之一,顯見活動效益逐步顯現。

啟動儀式也邀請日本IT技術大廠NEC臺灣董事總經理賴佳怡、杜浦數位安全創辦人兼執行長蔡松廷,以及多位高中校長及女同學出席。

日本IT技術大廠NEC臺灣董事總經理賴佳怡。日本IT技術大廠NEC臺灣董事總經理賴佳怡。(侯駿霖/攝影)

賴佳怡表示,科技產業以專業、技術、科學論證為基礎,不但跨越性別框架、也跨越所有國界,企業在第2屆資安女婕思活動時,就提供優秀團隊到公司的卓越中心,體驗創新的資安科技和創意發想。她說,這次第3屆女婕思也會媒合與提供實習機會。

賴佳怡認為,目前科技呈現爆炸性成長,資安非常仰賴我們新興的一代,透過女性資安人才的培育,可以讓臺灣社會、資訊環境更安全與美好。

吳政忠說,GiCS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由國科會與教育部共同合作,期待今年可以有3千位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女學生報名。吳政忠說,GiCS尋找資安女婕思活動由國科會與教育部共同合作,期待今年可以有3千位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女學生報名。(侯駿霖/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