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疫後首迎包機 180名菲籍旅客下榻臺中

國境解封後,首趟「馬尼拉-臺中」對飛包機,6日抵達臺中國際機場。(中央社)
國境解封後,首趟「馬尼拉-臺中」對飛包機,6日抵達臺中國際機場。(中央社)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國境解封後,首趟「馬尼拉-臺中」對飛包機,6日上午搭載180名菲律賓籍旅客抵達臺中國際機場,展開3天2夜之旅,首日住宿臺中,指名除欣賞美麗風景外,想逛夜市、喝珍奶。臺中市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目前以包機先行,慢慢恢復定期航班,未來國際包機鎖定東南亞、日本。

這次旅行業者共包了3架次航班,將帶來逾500位旅客到臺中,預計後續4月8日、4月10日還會有兩架包機抵達臺中。臺中市觀旅局長陳美秀、臺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前往接機,並致贈臺中在地伴手禮。

陳美秀表示,此次是疫情後,臺中國際機場首次包機,也是首度直飛馬尼拉。未來,在國際包機上鎖定東南亞、日本,包含越南的峴港外,日本的名古屋、鳥取、池城都在接洽中。本次包機旅客將入住臺中市區飯店,參訪一中、逢甲夜市,體驗夜市文化;另外,臺中的動漫彩繪巷、刑務所演武場、國家歌劇院等,都是菲律賓旅客喜愛的地點。接下來前往南投日月潭,並參訪北部野柳地質公園、自由廣場等。

張瑞澍指出,疫情前,臺中國際機場與多個城市有對飛,包含日本成田、韓國仁川、新加坡樟宜等機場,香港一天最多曾有8班,另也有飛航澳門,兩岸航線部分曾有過18條航線。目前,航空公司陸續規劃恢復中,現在臺中國際機場有飛航香港、越南的胡志明、河內等地,後續會陸續引進旅客。

華信航空表示,疫情解封後,各航空的航線航班也逐漸恢復,目前華信臺中飛胡志明已開放,會看運量情形陸續開放增飛;立榮航空表示,受疫情影響,目前飛機、組員等運能皆不足,航班會從臺北先開始恢復,再逐漸擴散到臺中、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