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身障員工攜手慢飛天使圓烘焙夢 化身蛋糕師傅

伊甸桃園庇護工場舉辦母親節蛋糕推廣記者會,邀請庇護員工小揚媽媽(前排右3)、慢飛天使鈞鈞(前排右5)參與。(伊甸基金會桃園庇護工場提供)
伊甸桃園庇護工場舉辦母親節蛋糕推廣記者會,邀請庇護員工小揚媽媽(前排右3)、慢飛天使鈞鈞(前排右5)參與。(伊甸基金會桃園庇護工場提供)

文/記者徐乃義
28歲的小揚,有中度智能障礙,到伊甸庇護工場已經工作10年。他從學習產品包裝開始,對烘焙產生興趣,並於3年前開始學習製作麵包、餅乾,從烘焙中逐漸獲得成就感與自信,希望今年能考到烘焙證照送給媽媽作為母親節禮物。

伊甸庇護員工小揚感謝伊甸的培力及媽媽的教導,盼能考到烘焙證照送給媽媽作為母親節禮物。(伊甸基金會桃園庇護工場提供)伊甸庇護員工小揚感謝伊甸的培力及媽媽的教導,盼能考到烘焙證照送給媽媽作為母親節禮物。(伊甸基金會桃園庇護工場提供)

小揚高中畢業後曾擔任賣場及加油站作業員,因速度無法達到工作要求,而無法在一般職場穩定工作。在家人鼓勵下,小揚到庇護工場,從學習產品包裝開始,漸漸的對烘焙產生興趣,經就業服務員評估,為提升小揚的專業技能,於3年前開始學習製作麵包、餅乾。

小揚起初因手部協調較差,整形麵包時會讓內餡跑出而感到挫折,在就服員的陪伴、輔導及技術輔導員專業技能的教導下,小揚已能逐步勝任揉麵團、秤重、麵包整形等步驟。從烘焙中逐漸獲得成就感與自信,希望今年能考到烘焙證照送給媽媽作為母親節禮物。

今年母親節,伊甸庇護員工小揚化身蛋糕師傅帶領慢飛天使鈞鈞與爸媽,一步步共同完成蛋糕。(伊甸基金會桃園庇護工場提供)今年母親節,伊甸庇護員工小揚化身蛋糕師傅帶領慢飛天使鈞鈞與爸媽,一步步共同完成蛋糕。(伊甸基金會桃園庇護工場提供)

小揚化身蛋糕師傅認真帶領1歲多的鈞鈞,仔細塗抹奶油並捲起蛋糕,一步步引導鈞鈞一起完成蛋糕,並送給媽媽們。小揚主動示範且具有指導的語氣與身勢,令在場就服員都驚訝不已。

伊甸庇護員工小揚(左2)帶著媽媽(左1)和慢鈞鈞與父母一起完成蛋糕。(伊甸基金會桃園庇護工場提供)伊甸庇護員工小揚(左2)帶著媽媽(左1)和慢鈞鈞與父母一起完成蛋糕。(伊甸基金會桃園庇護工場提供)

母親節即將到來,伊甸基金會桃園庇護工場——伊甸烘焙咖啡屋,今年推出酸甜清爽的莓果風味「覆盆子蛋糕捲」,日前舉辦母親節蛋糕推廣記者會,邀請小揚的媽媽、伊甸桃園服務中心的早療兒童鈞鈞參與。

看著小揚自信的身影,小揚媽媽表示,感謝伊甸多年的培力,讓小揚能獲得更多自信心與成就感,只要看見小揚有所成長,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