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紀念中國4.25上訪 跨黨派民代感佩推崇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4月22日在高雄舉辦「4.25萬人和平上訪」24週年紀念記者會。(記者鄭順利/攝影)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4月22日在高雄舉辦「4.25萬人和平上訪」24週年紀念記者會。(記者鄭順利/攝影)

【記者袁世鋼、方金媛、李秀卿/高雄報導】在國際上被譽為「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最和平理性維權事件」的「4.25萬人和平上訪」迄今24周年,台灣法輪大法學會22日在高雄舉辦紀念記者會,現場有部分法輪功學員約1,400人參與遊行活動,跨黨派多位民意代表也到場支持,盼能將此追求普世價值的精神傳遞至全世界。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為了紀念中國法輪功學員「4.25萬人和平上訪」爭取信仰自由的事件,22日在高雄市鼓山區特專五場地舉行記者會,包含立法委員許智傑委員、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科長林欣緯、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及劉德林、台灣南社社長余景登、前南投縣議員張志銘、人權律師劉思龍等人皆到場致意。

此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任委員羅世雄、高雄市議員蔡金晏及黃捷等人,也分別送運動飲料10箱、近200瓶礦泉水、4箱礦泉水,對本次活動表達支持。

早於1999年4月25日,約萬名中國法輪功學員自發前往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要求釋放此前被天津公安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並提出允許法輪功書籍合法出版、合法煉功環境等訴求,隨後即安靜離去,被綁架的法輪功學員也平安獲釋;但江澤民政權卻在3個月後將此事件構陷為「包圍中南海」,自此發起對法輪功學員滅絕人性的迫害。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蕭松山表示,台灣及全球各地法輪功學員每年都會舉辦「紀念4.25萬人和平上訪事件」的集會或遊行,呼籲社會各界及聯合國等國際組織持續關注中共迫害人權、制止中共對法輪功團體的各項殘酷非法暴行;「中國不是中共,迫害人民的暴政必亡已是全球共識」,呼籲台灣各界發揮道德勇氣,支持善良、譴責暴政。

立法委員許智傑委員(左6)、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科長林欣緯(左5)、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右5)及劉德林(右6)、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蕭松山(右7)、台灣南社社長余景登(左3)、前南投縣議員張志銘(右4)、人權律師劉思龍(左4)等人4月22日出席「4.25萬人和平上訪」24周年紀念記者會。立法委員許智傑委員(左6)、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科長林欣緯(左5)、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右5)及劉德林(右6)、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蕭松山(右7)、台灣南社社長余景登(左3)、前南投縣議員張志銘(右4)、人權律師劉思龍(左4)等人4月22日出席「4.25萬人和平上訪」24周年紀念記者會。(記者鄭順利/攝影)

自由人權在台灣如喝水呼吸 議員:追憶「4.25」珍惜當下

陳麗娜表示,有很多朋友會問她「上訪」是什麼?就是民眾遇到問題,在某個地方集體向中央政府表達訴求,這樣的狀況在台灣其實很普遍,但在中國,每年回想起來都還是會覺得非常不容易;法輪功學員以靜坐、非暴力的方式表達訴求,卻被中共抹黑,造成了很多遺憾,希望追憶「4.25事件」能讓民眾珍惜當下、開創更多自由的未來。

陳麗娜感嘆,民眾應該要知道,在台灣看起來稀鬆平常的事,在世界上某些地方卻不一定能輕易得到,對臺灣人來說,言論自由、人權就像喝水、呼吸新鮮空氣一樣自然,大家今天能夠很輕鬆地站在這個廣場上、講任何想說的話,這都是台灣人的幸褔,希望能把這份幸福感發揚出去,讓世界各地的人都能享受得到。

譴責中共暴行 立委:勿繼續殘害人類

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許智傑強調,他要特別予以譴責,尤其是活摘器官的殘忍凶暴惡行,他將與其他立委提案立法杜絕,希望中共當局能迷途知返、懸崖勒馬,不要再繼續殘害人類,期盼未來能夠讓人類過著比較和平的生活,擁有一個和平的地球。

天國樂團參與4月22日在高雄舉辦「4.25萬人和平上訪」24周年紀念遊行活動。天國樂團參與4月22日在高雄舉辦「4.25萬人和平上訪」24周年紀念遊行活動。(記者鄭順利/攝影)

「真、善、忍」是高尚價值 議員:信仰非可迫害的主體

「我們不希望在這個年代還有所謂的宗教迫害、人權迫害」,劉德林認為,宗教、言論自由及人權是普世價值,而法輪功崇尚的「真、善、忍」更為高尚,希望中共當局能了解,發自內心的宗教信仰並不是一個能迫害的主體。他強調,普世價值不能被遺忘,呼籲大家共同來支持法輪功,把這樣的精神從台灣這塊寶島傳播至全世界。

法輪功在台20餘年清新平和 高市府:不該受不公義對待

「我們不應該因為追求信仰自由而受到不公義的對待」,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人民團體科長林欣緯說,自由與人權已是普世的價值,他非常敬佩法輪功學員持續追求煉功權利及信仰自由的努力,法輪功在台灣已經推動20餘年,其實一直都非常清新平和,這也彰顯了台灣是非常自由民主的社會。

中共打壓自曝其邪惡 議員:應廣傳「真、善、忍」

高雄市議員張博洋受訪時表示,法輪功學員不過就是希望在中國這塊土地上能有集會、煉功使身體健康,並追求「真、善、忍」的理念等自由,卻遭到無情打壓;而在多年後,我們在台灣能保有民主自由的土壤與空氣,就一定要聲援法輪功,把好的理念、好的功法傳遞到世界更多的國家,並提醒社會大眾中共對世界人權、民主自由的迫害。

圖為遊行隊伍中的「仙女隊」。(記者鄭順利/攝影)圖為遊行隊伍中的「仙女隊」。(記者鄭順利/攝影)

張博洋認為,不管是西方或東方國家,對人類文明來說,法輪功其實具有鼓勵人們積極向上的作用,讓大家去關心彼此,卻被中共長期以來醜化成邪惡的極端團體;但若從法輪功洪傳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的結果來看,中共的打壓適得其反,也讓法輪功學員、關心法輪功的好朋友及各界支持民主的人士,因為法輪功而更加認識中共的邪惡。

遠從南投來參加活動的前縣議員張志銘表示,希望法輪功未來不只在追求民主的路上能有相當的貢獻,也希望藉由法輪功的健身方法,讓台灣及全世界追求健康的朋友們都受益,為人類做更多好事。

「中國大陸是個人權的黑暗大陸」,人權律師劉思龍說,我們不能忘記24年前這個重要的日子,中共現在不僅越來越沒有人性,還在歌頌狼性,面對這樣一個邪惡的政權,台灣應更加堅定的追求並捍衛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台灣不只是華人民主的燈塔,更站在全世界對抗專制體制的第一線,相信公理正義永遠都會戰勝專制極權暴力。

台灣南社社長余景登強調,「各黨各人民團體站在這裡,這就是我們對抗中共最有力的方式」,大家要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