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慢食節 43組慢食廚人端出早餐料理

台東慢食節晨食餐桌展現豐富多樣的早餐料理。(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慢食節晨食餐桌展現豐富多樣的早餐料理。(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慢食節今年度第一場於29日在森林公園登場,一連兩天由43組台東各地慢食廚人端上最拿手料理,帶大家重新發現豐富多元的早餐風貌。來自菲律賓、印度的慢食廚人現場示範當地原住民傳統早餐,與慢食店家及民眾分享,讓民眾體驗道地的台東晨食文化。

台東慢食節晨食餐桌展現豐富多樣的早餐料理。台東慢食節晨食餐桌展現豐富多樣的早餐料理。(台東縣政府提供)

副縣長王志輝表示,晨食餐桌是慢食節舉辦十六屆以來、活動第一次從早上開始。43個料理攤位分為「世界風味」、「台東慢而美」、「傳統新滋味」、「私房早餐記憶」、「漂釀台東」等。民眾在森林公園林蔭下品嚐廚人私房早餐。

現場並用當代手法對傳統晨食創新詮釋,像是以台東食材製作港式混醬腸粉、燒餅油條組成的法式甜點、口感特殊的愛玉碗粿、山海烤飯糰,也有以在地食材研發的慢而美早餐,例如台11線早餐盤、電光部落白米製成的米餅優格三明治等。

農業處長許家豪說明,除了豐富料理,還有六場免費導覽、零基礎廚藝教室DIY,29日「慢食講」由榕樹下米苔目創辦人與二代主理人王麗蘭、黃博文,示範傳統「挫」米苔目。30日國際廚人登場,來自印度賈坎德邦、Oraon 慢食組織創辦人Aruna Tirkey,帶來當地原住民 Oraon 族䅟子料理;菲律賓Pasil 慢食組織創辦人 Gonnay 夫婦,以米食與樹豆為主的在地傳統早餐--Kinarut與民眾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