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馬英九籲避戰對話 府:盡力維持兩岸和平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30日結束希臘行程返臺,他呼籲各方敦促兩岸進行避戰對話以謀和平。對此,總統府表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已經是個很清楚的事實;也希望盡其所能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

馬英九結束「德爾菲經濟論壇」行程,30日清晨搭機返臺,他在桃園機場表示,論壇上約有上千名來自歐洲的專家學者參加交換經驗,大家都認為維護兩岸的和平、區域的安全至為重要,他呼籲各方敦促兩岸進行避戰的對話,以謀和平,並要求民進黨政府確實遵照《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推動兩岸關係。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馬英九對於兩岸政策的看法是1970年代的論述,這樣的講法與現在已經有一些差距。

林聿禪說,以現在的情境來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已經是個很清楚的事實。在處理兩岸關係的最高目標,就是要確保臺灣人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同時確保臺灣人民的人權,也希望盡其所能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