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越南精密工業 9月率千人團來臺觀光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右2)、許智傑(左2)、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左1)及臺灣觀光旅遊聯盟總會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右2)、許智傑(左2)、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左1)及臺灣觀光旅遊聯盟總會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獲得第21屆海外台商磐石獎的越南精密工業響應政府600萬國際旅客來台目標,由董事長李育奇、總經理吳明穎將在今年9月率員工1千人造訪台灣。對此,立委鍾佳濱、許智傑協同李育奇、吳明穎等人9日舉行「挺台灣!拚觀光!台企越南精密工業千人來台旅遊」記者會。

李育奇表示,早在2017年他就率領600名員工分梯來台旅遊,是史上人數最多的旅遊團;他是台中大甲人,吳明穎則是雲林古坑出身,所以這次規劃與公司職工共遊老闆的故鄉,一覽台灣中南部風光美景,體驗台灣美食與文化。

吳明穎,除發揮愛鄉愛土的精神外,也讓越南員工認同台灣人,不是只有做事精神,也讓他們看看為何台灣人有這樣的文化跟精神,難怪可以在海外打拼並有這樣的成果。

至於精神是指什麼?吳明穎向《大紀元時報》表示為「水牛的精神」,他解釋,就是低調、努力、踏實的做事,所以才有辦法把這樣的經濟規模帶出來,而且文化的東西就如同國民外交,不是一切都用金錢衡量,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交流學習到他國文化。

所以是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吳明穎表示「是」,希望大家來台灣看一看,其實台灣真的很不錯,尤其是他們這種長期在海外的,除了覺得台灣是故鄉外,就是台灣環境越來越好,台灣人真的要惜福,希望能透過這樣的交流,讓更多人願意來台灣,不是只有企業而已。

台灣觀光旅遊聯盟總會總會長洪奇昌指出,期待(越南)企業主獎勵員工來台旅遊,擴大觀光商機也促進兩國人民的交流;台資企業在越南投資累計總排名第四,雇用120萬到150萬人,正是台灣觀光可以開發的潛力客群。

鍾佳濱表示,成立新南向國會交流促進會以來,除產業的往來合作外,也重視「以人為本」、強調人與人的連結與雙向交流,觀光旅遊便是增進兩國人民互動最直接的方式之一。

許智傑表示,政府應該要提出更多鼓勵作法、提高海外企業獎勵員工來台旅遊的誘因;要達到來台600萬人次目的,航線復飛、航空公司運量恢復是首要工作,督促觀光局與航空公司的業者們協調;請觀光局招攬更多越南及國際旅客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