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點餐忘拿找零獲店員託人告知 吳鳳感念臺灣人

吳鳳資料照。(TaiwanPlus提供)
吳鳳資料照。(TaiwanPlus提供)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來自土耳其的台灣女婿吳鳳,21日在臉書講述他當天到高雄工作遇到的一件暖心事:他在左營高鐵站買三明治,忘了拿走找回來的零錢,就直接前往工作現場。沒想到3小時後,有人特地到來提醒他返程時記得去拿走他的錢,令他驚訝直呼:「好神奇!」(點看照片)

吳鳳21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錄節目時,突然有一位小姐過來告訴他:「吳鳳,你買三明治的時候,忘記拿找的錢!我也在那裡工作,同事提醒我,要跟你說回去的時候,記得找他們拿你的錢!」

原來,吳鳳當天乘高鐵到達高雄後,順便在左營高鐵站買了三明治後徑直到工作現場。即便時間過了3小時,他也沒想起自己沒拿走店員找回的零錢。當店員託人告知他時,他驚訝直呼:「他們是怎麼找到我的?好神奇!」

因為好心店員的提醒,吳鳳收工後到高鐵站認領零錢。他寫道:「店員已經幫我把零錢放在小小的袋子裡面,上面還寫吳鳳!裡面還有發票,超級可愛!」

吳鳳還想起,一次他的錢包掉了,當時也是在幾個小時後,有好心人親自送到他的家門口。讓他感慨,當今的台灣還保有「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古風,更加感恩台灣給的一切,是他「心目中的神地」。

今年41歲的吳鳳,2006年到台灣求學,畢業後在台發展並定居,2015年和太太陳錦玉(Rynne)結婚,升格為台灣女婿。2018年3月21日,他以「外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取得身分證,獲得中華民國國籍。夫妻倆育有一對可愛的女兒,一家四口幸福滿溢。

此次的溫暖經歷讓吳鳳感性表示:「有時候覺得把台灣變成這麼獨特的土地,是因為背後有這些無名英雄們!我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但是需要的時候,他們就出現在我們的身邊。」

許多網友留言:「因為你愛台灣所以台灣人就愛你啊!」「台灣人的溫暖不分彼此。」「真的謝謝台灣這些善心的人做了善的循環。」「(台灣是)好人很多的好地方。」

責任編輯: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