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查驗進口中國地板 台海關切開驚見香菇絲

有不肖業者以夾藏在橡膠地磚中的方式走私未經檢驗的中國製乾香菇絲。(高雄關提供)
有不肖業者以夾藏在橡膠地磚中的方式走私未經檢驗的中國製乾香菇絲。(高雄關提供)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端午節將至,作為肉粽必備食材的香菇需求大增,高雄關日前查驗進口貨物時,在一批自中國進口的戶外橡膠地磚中發現異常,海關人員將地磚一片片切開後,查獲夾藏其中的中國乾香菇絲逾3公噸,全案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裁處。

高雄關20日表示,驗貨關員日前查驗貨物時,發現一批自中國載運進口的「橡膠製戶外地板」相當可疑,原申報進口36袋(每袋2片),但開櫃查核卻發現多達216袋,合計共有432片;海關人員進一步檢視後發覺有異,經切割後發現每塊地磚竟藏有2包疑似中國製的乾香菇絲,合計重達3,240公斤,市值估計約新臺幣400萬元。

高雄關日前在一批自中國進口的戶外橡膠地磚中發現異常。高雄關日前在一批自中國進口的戶外橡膠地磚中發現異常。(高雄關提供)

高雄關指出,端午節將近,作為肉粽等應景食品必備食材的香菇市場需求大增,才會有不法商人企圖走私販售圖利。這次查獲的走私乾香菇絲未經檢驗,若流入市面,對國人健康影響至鉅;由於乾香菇絲與原申報貨名不符,全案將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