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柯蕭7局無失分 大谷、神鱒無安打

大谷翔平(右)。(Kyle Rivas/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右)。(Kyle Riva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當地時間20日對戰道奇,賽揚強投柯蕭(Clayton Kershaw)主投7局無失分,改寫隊史新高紀錄,也帶領道奇以2:0擊退天使。

天使先發投手德梅斯(Reid Detmers),他一樣主投7局,被打出2支安打,送出8K、一次四壞保送,皆未造成失分。

兩隊僵持至八局上,道奇突破天使第一任後援投手迪文斯基(Chris Devenski)的封鎖,4支安打打回2分,終場就以2:0獲勝。在柯蕭及道奇牛棚的強力壓制下,大谷翔平、楚勞特(Mike Trout)此役都是4打席無安打,各吞下2次、1次三振。

而柯蕭也完成他生涯第64場的「7局無失分好投」,超越名人堂球星薩頓(Don Sutton),獨居自1900年以來道奇隊史第一。

大谷翔平5度獲單週MVP 追平一朗並列日籍球員之冠

據中央社報導,大谷翔平今年6月繼2021年7月後,20日獲得美聯單週最有價值球員(MVP),追平日本傳奇球星鈴木一朗創下的日籍球員最多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谷翔平獲選的是6月12日到18日(日本時間6月13日到19日)的美聯單週MVP。大谷翔平在這一週的7場賽事打擊表現為23打數10安打,包括6支全壘打及12分打點,打擊率4成35。

作為投手,大谷翔平在這段期間先發登板一場,主投6局丟2分拿下本季第6勝。大谷翔平在這段期間除居大聯盟全壘打及打點雙冠王,在被視為強打者指標的整體攻擊指數(OPS,上壘率加長打率)也以1.893居冠。

大谷這次是繼2021年7月以來,大聯盟生涯第5度獲單週MVP,追平鈴木一朗所保持的日籍球員最多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