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自曝小時候遭猥褻 陸女星辛芷蕾發聲

中國女星辛芷蕾在電視劇《如懿傳》中的劇照。(中視提供)
中國女星辛芷蕾在電視劇《如懿傳》中的劇照。(中視提供)

【記者佟亦加/報導】憑在《如懿傳》中飾演「嘉妃」一角走紅的中國女星辛芷蕾,近期挑戰英國知名舞臺劇《法內有情》(Prima Facie)的中文版《初步舉證》,主演一名受到侵犯的女律師。在演出告一段落後,她在微博分享心得並透露,自己小時候曾遭猥褻,陰影留了二十多年。

辛芷蕾6月29日在微博發長文,分享演出《初步舉證》的體悟。她表示,最初接演這部作品,只是想挑戰自己對舞臺、交流及臺詞的恐懼,然而在一次又一次的排練中,她突然從作品的故事中意識到自己作為演員應有的責任感。

她坦言,自己小時候曾遭遇過一次猥褻,雖然估計可能算是輕微的性騷擾,但這份痛苦她仍用了二十多年來治癒。她寫道:「直到《初步舉證》讓我想起了自己,我看見了那個因為害怕恐懼自責而一直不願意面對的自己,看見了很多女孩的淚目,看見了她們欲言又止的嘴唇⋯我知道那後面是什麼,我知道。」

今年37歲辛芷蕾強調,走出性侵陰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總有人會告訴你那不算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沒有那麼嚴重,是你自己不注意,忘了就好了⋯可我知道它沒有那麼簡單,只有女孩知道沒那麼簡單,它會讓你痛苦、讓你自責、讓你自我懷疑,會讓你不再相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辛芷蕾說,在某場演出後,一位女觀眾顫抖的握住她的手、忍淚感謝她能演出這部話劇。另外也有不少男觀眾在看了之後,對性騷擾議題更加重視。她也為性侵受害者代言道:「我們需要被看見!需要被聽見!」

今年37歲的辛芷蕾2011年憑參演電視劇《畫皮》出道。臉小而精緻、腿長且直的她,因氣質和臉型與大4歲的韓星宋慧喬特別像,被網友稱為「中國版的宋慧喬」或「小宋慧喬」。在綜藝節目《演員的誕生》中走紅後,辛芷蕾以實力出演了電視劇《如懿傳》,人氣高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