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稱總統大選幫忙不夠 侯友宜向韓國瑜道歉

侯友宜(中)9日中午出席新北市土城宜蘭同鄉會。(中央社)
侯友宜(中)9日中午出席新北市土城宜蘭同鄉會。(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綜合報導】2024為總統大選,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屢被質疑在2020總統大選並未全力輔選當時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也讓侯友宜、韓國瑜在這次總統大選的互動成為關注焦點。對此,侯友宜日前說,他會自我檢討在2020選舉中有無盡力,若無就反省,9日時,侯友宜再說,韓國瑜選總統時,他幫忙不夠,他會自我檢討。

侯友宜、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金結、林國春、葉元之及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等人9日出席新北市土城宜蘭同鄉會。侯友宜致詞時說,林金結、韓國瑜四年前選立委、總統時,他幫忙不夠,讓他們兩人落選,有自我檢討。

侯友宜也說,他警察出身,守護安全是他永遠不忘的責任,他會守護台澎金馬的安全。

另外,侯友宜也提到目前政府問題,如:黑金掛鉤、治安敗壞、產業民生缺電等,未來政府要大破大立,以回應人民的期待。

侯友宜在會後受訪時也針對藝人易淑寬獨子易寶宏因夜店殺警案,被判刑九年後,卻在去年轉入外役監一事發表意見,侯友宜說,殺警察的受刑人可以移到外役監,活摘器官的嫌疑犯也交保,這是神麼樣的不公不義制度,政府把人民當塑膠嗎?

侯友宜強調,若當選總統,他一定會全面檢討,殺警案等重大暴力犯罪,嚴禁服外役監,並全面檢視交保浮濫等現象,讓大家重視公平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