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補習班違法經營幼兒園 竹市勒令停招

【記者賴玟茹/新竹報導】新竹市私立丹尼爾文理技藝短期補習班以補習班名義違法經營幼兒園,市府教育處多次派員稽查,因證據明確,自8月1日起給予該補習班學齡前部分停止招生處分,並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裁罰10萬元,後續將協助幼童移轉安置至其他合法幼兒園,並追蹤該補習班其他項目的改善情況。

私立丹尼爾文理技藝短期補習班位於新竹市東區,以補習班名義向市府申請立案,核准開設美語、數學等12項科目,其中音樂、舞蹈、美術及資訊等課程招生對象為學齡前至高中。

新竹市教育處接獲民眾檢舉後,6月12日前往稽查,該補習班以教師確診停課為由拒絕稽查。教育處6月20日會同社會處、都發處、警察局再次稽查,經查該補習班確有登記立案為補習班,但有全日收托學齡前幼兒,提供教保服務,違法事證明確。

進一步稽查發現,該補習班招學齡前共31名幼童,不但涉及隱匿幼童,且現場有牙刷、牙杯及遊具器材等非屬於補習班設施,課表包含非屬補習班的核准課程,辦理帶幼童外出進行牙齒塗氟業務、提供各類生活照顧設施及要求家長簽立幼兒園托育契約等,違規事項明確。市府依據規定,給予該補習班學前部分停止招生處分。

教育處提醒,家長選擇托育園所前,應確認該幼兒園是否已合法立案,可透過全國教保資訊網的查詢功能,並確認是否曾有違規紀錄。其次,家長需要注意幼兒園的環境和活動空間,特別是應關注安全方面,如逃生路線是否暢通、設施設備是否符合法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