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黃子佼發2萬字懺悔文 承諾未來做個更好的人

黃子佼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黃子佼資料照。(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藝人黃子佼6月19捲入Metoo性騷風波後,曾拍攝3段影片公開道歉,也因情緒失控自殘送醫。7月19日,他在臉書發表2萬字懺悔文講述自己的心境,表達不求諒解、「但求修好餘生」的心願。

時隔一個月再度出現在公眾視野,黃子佼在長文中多次向老婆孟耿如致歉並致謝。他公開選擇在19日首度發聲的原因:「除了是重生滿1個月,也是(女兒)玉米1歲兩個月,還是她(孟耿如)的生日前夕。」

黃子佼透露,這一個月來,他先是處理了各種情緒,「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之後才開始幫孟耿如分擔家務、倒垃圾。事發至今,他只外出過3次,儘量不和外人接觸。

他表示,老婆孟耿如放下一切陪伴他、手頭的公事和工作全暫停。為此,他替老婆求情說:「我希望她可以趕快重啟她自己對外的精采人生。懇求各位體諒或支持她。」並感慨「我只能用撿來的餘生好好彌補,我美麗善良勇敢善解人意又無敵堅強的妻子」。

最後,黃子佼再次向多年前被他傷害過的受害者道歉:「我真的知道陰影多難撲滅,這個歉意所轉化的行為,是6月19那天,讓我什麼都不要了的具體行動,可想見,我想道的歉,有多麼用力。自責與無助,無法重組人生,只能推翻自我的生命旅程。」黃子佼承諾,未來會做一個更好的人,絕不傷人,並表示「請繼續監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