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谷翔平第36轟 助天使擊退海盜

大谷翔平。( Michael Owens/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 Michael Owens/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洛杉磯天使「二刀流」日籍巨星大谷翔平,在交易截止日前的最後一場主場比賽,首局就轟出領先全聯盟的第36支全壘打,率領天使以7:5擊敗海盜。

大谷翔平擔任先發第二棒、指定打擊,首局下壘上無人時,逮中海盜先發投手凱勒(Mitch Keller)一顆92.2英哩偏低的卡特球,掃出中外野陽春砲,是一發追平全壘打,也是他本季第36轟。

這球的擊球仰角只有19度,是一發「超低空」平射砲,僅花3.99秒就飛過中外野全壘打牆,令眾人大為讚嘆。天使總教練奈文(Phil Nevin)驚訝說道,「這只有在打高爾夫球時才會看到。」

大谷在過去45場比賽中打出24支全壘打,同時在明星賽之後的9場主場比賽中,以4支全壘打重新恢復他在6月時驚人的打擊能量。

今年29歲的大谷翔平,本賽季結束後將成為自由球員,天使隊是否會向他提供5億美元的長期合還有待觀察。天使總經理米納希安(Perry Minasian)表示,如果天使要繼續爭奪季後賽席次,就不太可能交易大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