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賺的不夠繳房租 江蘇老闆崩潰砸店

2023年7月,江蘇鎮江丹陽市一家海產店老闆因生意不好憤而砸店。(網路影片擷圖)
2023年7月,江蘇鎮江丹陽市一家海產店老闆因生意不好憤而砸店。(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蕭律生/報導】近期有網路影片顯示,江蘇鎮江丹陽市一家海產店老闆,因生意不好憤而砸店。網友留言說,這是中國底層小餐館老闆的真實寫照,大家都在煎熬,熬著熬著就倒閉了。

中國網傳一段影片顯示,7月22日,江蘇鎮江丹陽市一家海產店老闆突然情緒崩潰,將店面砸爛,桌椅、餐具全部被摔出店外。店鋪門前散落一地破碎的桌椅和碗盤,引起路人圍觀。

「橙柿互動」App 24日報導,該店鋪販售龍蝦,知情人士表示,老闆因為生意難做,賺的錢不夠交房租,一時情緒崩潰而砸店。搜狐網也曾報導稱,當地社區工作人員和知情人透露,店主經營龍蝦販售,但生意太差,進帳錢數不敵房租,擔憂無法為家人提供基本生活開支。

網友留言表示,這個老闆是中國千千萬萬底層小餐館老闆的真實寫照,微利時代,大家都在煎熬,熬著熬著就倒閉了。還有網友透露:「剛離開北京,房租壓力太大⋯負債100w(萬),滾了滾了,滾出北京了。」、「現在經濟真的很不景氣,我也壓得喘不過氣來了,成年人的崩潰就在一瞬間,你怎麼樣發洩都有人說你,我覺得怎麼樣發洩都好,只要不去害別人,都可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