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南迴藝術季開幕 展現人與自然共融氛圍

台東「南迴藝術季-夢迴南方」在台東美術館揭幕。(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南迴藝術季-夢迴南方」在台東美術館揭幕。(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2023南迴藝術季-夢迴南方」12日晚在台東美術館揭幕,邀請AHA夏威夷舞團演出,營造南島文化氛圍。今年藝術季匯聚了7組國內外藝術工作者,也加入部落青年組織參與,將創作靈感融入南迴的風土人情。

台東「南迴藝術季」作品。台東「南迴藝術季」作品。(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府文化處說明,南迴公路是台灣環島公路的一段,對於世代居住在此的人們是回家的路,由於近年有越來越多人渴望重新找回自身與土地自然、社群文化的關係,今年南迴藝術季便以「夢迴南方」為主題,邀請藝術創作者與部落青年透過藝術的方式來一同體現人與人、與自然共融的氛圍。

縣長饒慶鈴表示,南迴藝術季邁入第四屆,總計展出近50件作品,包括本次在太麻里、大武等地展出的7件作品。透過南迴藝術季的作品設置,為南迴地區帶來生命力,讓民眾透過藝術作品認識南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