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群創暫停交易 原因為減資非桃色風波

【記者高李依/綜合報導】面板大廠群創(3481)日前爆出員工陷桃色醜聞,17日股市又暫停交易,引發許多討論,一度被網友虧「代誌大條了,都被迫停止交易了」。不過暫停交易的原因為「現金減資換發股票」,與醜聞風波並無關聯。

根據群創董事會8月7日公告,公司自8月17日至25日止暫時停止交易,本次減資銷除已發行股份4.78億股,減少資本47.78億元,減資比率5.0%,減資後股本907.86億元,每股退還股款現金新臺幣0.5元。

減資(Capital Reduction)就是減少公司的資本額(股本)、讓流通在外股數變少。減資後投資人手上的持股變少,流通股與可交易的股份數量減少,但是股價會上升,對投資人來說整體市值維持不變。

群創因去年虧損無配息,決定辦理現金減資。截至今年第二季止,群創帳上現金有393億元,現金減資對於公司財務影響有限。

此前各界原預期群創股價會受桃色事件影響,如今碰巧暫停交易,市場認為有助籌碼沉澱。而群創近期股價也弱勢,自月初以來下跌近18%。

群創16日傳出桃色醜聞,一名已婚許姓處長長期與公司供應商、客戶發展婚外情。消息曝光後引發輿論譁然,連帶讓群創股價是否會受衝擊成為討論話題。17日因減資暫停交易,時間點剛好搭上許姓處長的桃色風暴,再度引發熱議,但兩者其實並無關聯。

對於該醜聞,群創回應,正在了解中,若違法將以最高道德標準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