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柯P拋在野領袖對話 發言人:說服當副手恐難成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邀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侯友宜坐下來談,柯文哲日前也表態要「與各黨領袖對話」。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25日表示,已經啟動與在野間領袖對話相關作業,不排除與郭、侯等人見面,但若是以要柯文哲當副手為前提,促成的機會就很低。

柯文哲23日發表兩岸論述,主張逐步降低兩岸惡意螺旋,會以最開放的態度與各黨領袖展開對話、拋棄舊框架、建立新共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表態,他樂意與柯文哲坐下來好好談談,避免民進黨躺著就當選。

陳智菡2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臺灣政治過去有很長一段時間只剩下對立,選舉時就會捨去民生議題,只剩下統獨對決,但除了統獨以外還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討論;而柯文哲認為每個團體都有盲點,所有政黨領袖不應壁壘分明、什麼事情都不能談,盼能在集體討論中尋求國家新的共識。

陳智菡指出,柯辦與侯辦、郭辦、朱辦都有對話窗口,在野幕僚間已經有啟動相關討論,柯文哲在「不預設任何前提下」,不排除有見面的可能,幕僚層級會先討論政黨領袖是否真的想見面、會面討論議題,但若討論議題沒有共識,就不可能進一步見面。她強調,若郭台銘預設說服柯文哲當副手的前提,雙方見面的機率就很低。

此外,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海選已超過400人報名,陳智菡表示,海選收件到8月底,希望藉此讓更多各領域的專業人才進來,廣納社會賢達;柯文哲曾喊出不分區至少要取得8席的目標,以安全名單至少10席推算,不分區至少會提名20席。至於區域立委部分,已經完成11席提名,沒有要再提名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