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綠營時力尊重郭 民眾黨盼整合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在臺北舉行「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在臺北舉行「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8)日宣布參選總統。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沒有特別的評論;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這是郭台銘的公民權利,她尊重;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表示,持續努力、盡力整合。

張志豪表示,臺灣是民主國家,只要符合資格條件,每個國民都可以參選,尊重他的決定;但希望各方陣營能聚焦政策理性思辯,毫無事實根據的造謠抹黑攻擊,一味的政治口水批評,甚至操弄戰爭恐懼威脅國人,只是更加裂解社會,沒有必要。

李頂立表示,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還是民調最高、最具實力的在野參選人,也一直都有穩定的支持力量,所以他們還是持續努力、盡力整合。

不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27日出席郭台銘的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時說:「為什麼會有家暴?因為沒辦法修理蔡英文。」王婉諭當晚發文譴責並向郭台銘呼籲,出面說明。不過,郭台銘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表示,不希望用政治鬥爭轉移政策焦點。

對此,王婉諭透過臉書強調,走過難以承受的生命經驗,讓她決心要為社會帶來改變,因為她不忍再看到任何人必須經歷她所經歷過的一切。這些努力,都可受公評,她相信黃士修不會不清楚,只是他寧願為了選舉,而曲解事實。

最後,王婉諭向郭台銘提出問題,請問你贊成黃士修的發言嗎?贊成他這樣曲解是非的立場嗎?難道這就是你口中的主流民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