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侯友宜14日訪美8天 促軍購、貿易協定

【大紀元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4日啟程訪美,進行8天「對話與深化的友宜之旅」,將走訪紐約、紐澤西、華府、舊金山等城市,會晤美國國會參、眾議員,並赴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拜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此外,侯友宜也應邀在紐約及華府的4個智庫發表演說。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指出,侯友宜訪美的主要目的,是要將其政治理念、捍衛自由民主價值,以及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決心,讓美方充分了解。透過雙方直接的溝通與交流,繼續深化中華民國與美國間長久以來的友好關係,並針對國防軍購及貿易協定等議題,創造更多的實質合作與互惠互利。

侯友宜13日主持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他對訪美「充滿著信心」。媒體追問選辦執行長金溥聰為何沒有一起訪美?侯友宜表示,最重要的是到了美國後,如何深化臺美關係及大家最關心的兩岸問題,甚至是如何強化在經濟上、在臺美合作上能夠帶給民眾好的生活,這是候選人的責任。

談到最近民調支持度上升,侯友宜表示,會堅定自己的步伐,會團結所有的力量,守護中華民國、愛臺灣這塊土地的決心永不改變。◇